新闻中心

物业动态

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物业动态

中年女士溺水窒息 救生员3分钟将其救回

发布:东邦地产  |  发布时间:2015-04-03 15:32:20  |  点击率:
    3月13日下午5时许,东邦城市花园恒温游泳池内,一位50余岁的女士因体力不支溺水,幸亏在场专业救生员及时施救,才从鬼门关把她拉了回来。
    当日下午,恒温游泳池专业救生员苏殿君正在事发的泳池内上班。“救命啊!”突然,一声微弱的呼救声传来。“不好,有人溺水了!”。这时,距离溺水女士15米远的苏殿君立刻跳入水中将其救起。
    上岸后,苏殿君首先将溺水女士倒提了5秒,吐出几口水后将其身体放平。苏殿君检查发现,女士还有微弱的心跳。他立即给其做胸外按压,两分多钟过后,女士咳了一声,一口水涌出来,意识也渐渐清醒。第一句话就是:“谢谢你。”原来,当天这位大姐轻微感冒,她在水里游了一个多小时后,四肢渐渐无力,脑袋也越来越沉,于是,便出现了溺水的现象。
    酷暑将至,游泳高峰期即将来临,呛水溺水时有发生,这时要怎么办?苏殿君说,溺水后必须立即进行现场专业施救,呼吸停止超过四分钟,救活率就只有50%。
    说到游泳池管理,东邦城市广场副主管谢伟持同样的观点:救生员是一项很专业的工作。夏天游泳的人很多,难免会有意外发生。这时候,必须依赖专业救生员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。




网站地图 X